花为伴

笑舞狂歌五十年,花中行乐月中眠。

 

异境

企划【破碎战场】第一期

※故事的背景设定与刀剑乱舞游戏本体有差别(企划背景设定

※原创男审神者(人物设定

※深夜一次性完稿,没精力修改了,有什么错误都等明天再说吧orz

※第一次写刀剑相关,请多指教


 



————————————————————

 

这股撕心裂肺的剧痛传到脑部的时候,浅月响终于从喉咙里发出了嘶哑的哀鸣。

他已经超过一天一夜没有进食了。从那个清晨在这里醒来以后,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逃跑和担惊受怕中度过。

虽然凭借优秀的反应能力数次与死亡的危险擦肩而过,但是被疲惫、伤痛和饥饿所困扰,身体也开始逐渐虚弱下去。

不过,这个地方的不同寻常之处也已经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了。

凭着自己的眼睛,只要看到四周的状况就可以确定——这里,绝对不是「日本」。

或者说,至少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现代日本。

气候条件和日本相差不大,这一路上所见到的动植物也没有明显区别。如果只看自然条件的话,就算认为身处在某个远离城市的山野地带也完全能说得通。

但是,与现实世界决定性的不同之处是「那个」。

「………………嘶。」

死死地咬着牙发出细小的声音,浅月试探性地动了动自己狠狠撞在了石头上的右臂。

……不行,根本动不了。

不止无法行动那么简单,这个试探动作所带来的剧痛让他整个身体都痛得僵直起来。牵动的神经像是被利刀切割那样痛苦,眼前一片漆黑,额角也瞬间冒出了冷汗。

「……」

但是,不能发出声音。

咬紧牙关的浅月将惨叫全数吞回喉管,强行屏住了自己全部的气息。

会这么做的原因,毫无疑问就是「那个」。

在他摔落的断崖正上方,两个高大的男形正拨开草木,居高临下冷冷地俯视着他。

隔着繁茂的枝叶被那目光捕获的瞬间,浅月响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凝结了。

 

「灵」。

只是从外表看起来的话,完全就是那样的东西。当然人人都说世间栖息着八百万神明,或许这些也只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吧。

被破旧脏污的衣物和铠甲包裹着躯体,内里则是半骸骨化的死灰色躯体的怪物。虽然有不同的体格,但大致上都是以人形为主。

似乎全然无法进行交流与沟通,眼神中闪烁着纯粹的「恶意」的怪物。再加上身体周围缠绕着的青蓝色阳炎,怎么想也不该是普通生存着的人类。

从在森林中四处探索时迎面撞到一只这样的骸骨恶灵并遭受攻击开始,浅月就一直重复着躲藏和逃跑的过程。就算中途曾经多次甩脱追逐着自己的恶灵,他也不敢长久地停下来休息。最后是在找到了林间潜藏的水源后,爬上水源附近的结实树枝才勉强安稳睡去的。

第二天醒来时身体已经全然僵硬了。如果不是睡前用腰带与领带将自己牢牢绑在了树干上的话,恐怕早已经从树上坠落下去吧。

简单活动了僵直的四肢,浅月拖着仍然有些疲倦的身体开始了今天的探索。

……然后就是现在了。

在林间寻找人迹的时候被两只新的「恶灵」发现,逃跑的过程中失足摔落了山崖。

恰好滚落到一株灌木底下得以藏身的浅月,直到悬崖顶上的那两个身影终于离开时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紧张得甚至快要停止呼吸了。

在不久之前才刚刚彻底折断过,刚才因为情绪激动一时间并不觉得,但在冷静下来后从右手手臂传来的痛感就越发鲜明了。眼前一片晕眩,浅月喘着气等待痛苦逐渐散去,小幅度地晃了晃脑袋好让自己的精神勉强集中到一起。

……虽然现状还没有摸清,但至少关于自己的事他记得十分清楚。在睁开眼睛之前他不过是个普通高中生,前一天夜里在自己房间的床上闭上眼睛沉入睡眠,醒来时看到的就是透过枝叶恰好洒到脸上的第一缕阳光。

究竟为什么会这样呢。

虽然不知道缘由,那些「恶灵」只要感受到他的存在就会主动攻击过来。骸骨持有的武器是真正具有杀伤力的旧式刀剑,而它们如同刀剑一般尖锐的指爪也同样能作为一项有效攻击手段。

最初与之遭遇的时候因为毫无准备,浅月向前伸出的左臂几乎要被某个持刀的敌人一刀斩断。被高大骸骨逼近眼前的恐怖感惊吓的同时,刀刃斩开空气的风声也终于让他意识到了眼下的状况。

即使是最夸张的梦境也不会真实到这种程度。这是以他的头脑完全无法想象的,常识之外的现状。

丝毫没有迟疑或者犹豫,也没有任何要手下留情的征兆。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这些「东西」都是真的要杀了自己。

在意识到这一点后惊慌不知所措的时间已经过去了,现在的话,不仅已经形成了逃跑的本能,就算再看到其他理解能力之外的事物他大概也能够冷静下来进行思考吧。

……虽然还真希望是在梦里啊。浅月闭上眼睛晃晃脑袋,然后他的手臂因为这个动作再度抽痛起来。

「……痛」

不过这回,终于可以稍微放松自己喊出声来了。

他又在低矮的树丛里躺了一会才缓过劲来。右臂的疼痛逐渐消退,浅月一点点把自己翻向左侧,用健康的左手艰难地支撑起了身体。

右臂是在大约一个星期前骨折的,原本依靠石膏绷带稳固地固定在身前。在摔落山崖的过程中弯曲的手肘处狠狠地撞在了凸出的岩石上,现在石膏的部分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形。就算浅月本人体会不到手臂那种像是再次折断般的痛苦,光看外表的扭曲程度也能判断出它已经不能再起到帮助手臂愈合的作用了。

这样是不方便继续活动的。就算是为了自己的身体也好,必须先找个什么方法把已经损坏的石膏拆下来。

拖着只能无力地垂挂在胸前的手臂,浅月尽自己最快的速度爬起来躲进了悬崖底下的树林。

 

 

徒手拆除石膏绷带的尝试最终没有成功。虽然勉强可以沿着绷带边缘撕开一些,但浅月发现自己拿被硬质石膏固定的部分毫无办法。最后有些恼怒的他甚至抓起了地上的石块试图敲开这层石膏硬壳——作用不大,甚至让自己的右臂流出了更多的血(至于痛苦则是早就已经麻木了)。以绷带固定的石膏外壳本身硬度超乎寻常,如果不是使用利器,以他之力大概是无法自己拆除的。而目前的浅月既没有利器,也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他再做过多的尝试。

由于「那些」几乎一刻不停地在四处徘徊,他早已意识到了不能在一个地方停留太长时间。最终浅月也只能扶了扶已经明显扭曲的手臂,从树林里站起身来走向了山谷的更深处。

目前为止他的行动至少都是经过思考的。通过对「那些」恶灵行为模式的观察,浅月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人类。如果能够找到人迹的话,至少还能向他人寻求帮助。食物和水都是必要的,手臂的伤自己徒手也无法处理。在这之上更重要的是,他必须弄清眼下的状况。

又向前走了一段后,浅月眼前的景色逐渐变得开阔起来。树林到了尽头。从「恶灵」面前逃生的经历所养成的习惯让他先警惕地观察了一下四周,直至确认安全后才缓慢地走出树丛。

……一片经历过焚烧的空地。

陈旧的灰烬覆盖之下,残破的盔甲、焦黑的木片与折断的武器横七竖八地散落在各处。与先前所见的自然环境明显不同的景象让浅月愣了一下——人类的本能。看到遭遇不测的同类也意味着「附近存在危险」,身体会自然地产生危机意识想要逃跑。但最终他克服了这种恐惧感,向前迈步走入了余烬中。

虽然没有亲眼见过这样的画面,但是凭借常识多少也可以推断出来。这个地方是,战场。

浅月俯身捡起半片被烧得残缺的皮甲,在心里下了结论。

不是说现代化的战争,而像是能够在时代剧里看到的,古代武士们用刀剑彼此格斗砍杀后遗留下来的战斗场地。他放下甲片,四处环视了一下。

……是了,折断的武器。

他需要武器。

先是拾起一根折断的木杆,思考了片刻后又放了下来,浅月继续向前走去。比起防身他目前更迫切的是找到利器以拆除自己手臂上的束缚,而既然是战场那么——

……有了。

脚尖所指的位置,被焦黑的残缺布料覆盖之下,是一截还能反光的刀尖。

浅月在刀尖旁跪了下来,用健康的左手拨开上面覆盖的杂物,一柄铁灰色长刀的刀身逐渐显现在眼前。一眼看去并没有什么突出特点的外表,刀身上还残留着不少划痕与砍削造成的崩口。但,毫无疑问这是一柄可以使用的武器。

将拨开灰烬后露出的刀柄牢牢握住,浅月不禁为这个发现而兴奋起来。

他站起身。真正的刀比想象中要重,提在手里的存在感格外强烈。在握紧刀柄的一刻仿佛有种说不清的情绪从手握的刀柄传入身体,浅月下意识地小幅度挥动刀身,切裂空气的声音短促而利落。

莫名的情绪在心里高涨起来,他知道接着该怎么做了。

 

先用手中的刀切断将手臂悬吊固定在肩颈部分的绷带,浅月在空地边找到了一块还算平坦的岩石。他面对岩石旁盘腿而坐,将被包裹着的右手手臂抬起来平放在岩石上——光是这个举动就已经痛得几乎无法完成了。

接下来是预防措施。他脱下上身的夏季学生制服将染灰的刀身擦拭了一遍,接着想了想,将衣服卷成一团塞入口腔内,并调整角度使其垫在了牙齿的下方。

从已经被摔出一些裂缝的位置砍起来会更轻易些。他很快找准了角度。狠了狠心,浅月半扭开头的同时朝自己的手臂挥下了刀。

「……呜呃」

这一刀下去毫不意外地让他再度痛得眼前发黑。伴随着带了哭腔的呻吟,已经扭曲变形的厚重石膏终于被接下来的几刀彻底砍裂。浅月咬紧了口中的布团等待疼痛慢慢散去,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刀放在一旁,用手将碎渣和大片仍然黏连着的石膏绷带一点点剥离手臂。

糟糕,手骨也已经扭曲了。

整条上臂弯折成奇怪的角度,大概是在从山崖摔落时被再次折断了吧。不仅如此,被医生细心缝合的针脚也撕裂了一些,渗出的血液甚至沾湿了下方的石头与刀剑。

如果不早点处理的话会感染也说不定。将学生制服从口中抽出,浅月咬咬牙打算扯出相对干净的一角来擦拭流出的血。

……当再度抓起被放在一旁的刀准备切割衣物的时候,浅月注意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

被他握在手中的刀剑,从刀身内部开始隐隐向外散发着淡金色的光芒。

不仅如此,就连手握的刀柄部位都开始发烫。

像是连同周围的空气都扭曲起来那样,无形的火焰在刀身上燃烧着。比那更夸张地,这种灼热感甚至开始蔓延到了他握刀的左手上

「!」

被刀身上缠绕的阳炎与这异常的热度所惊吓,浅月下意识将手中的刀抛了出去。

不过,预料中会在离手的一刻就摔落到地上的长刀,在脱离了他手指的掌握后仍然静静地悬浮在眼前。

「……这、是…………」

在震惊得一时间无法做出动作的浅月面前,越来越多的烟雾从平直的铁黑色刀身上流转起来。

盘旋缠绕的烟雾中飘出如雨般的樱花瓣,在旋转飞扬的樱花中心逐渐显现了一个灰色的人形。

 

「——我是,同田贯正国。」

那是浅月从没听过的,冷静而沉稳的悦耳声音。

 

 

————————————————————————————-

 

「………………………………」

已经是远离那处林间战场的安全地带了。

在那之后的浅月由于惊吓、饥饿和疼痛短暂地昏迷了过去,而醒来的时候就在这处河边。陌生的黑衣男人随意地坐在身边,听到动静扭过头来直视着他。

……老实说,浅月有一瞬间被这个男人的眼神吓到了。

 

「……同田贯……正国」

「唔。」

手臂的伤已经简单用水清洗过,包扎方面也不必再用衣服而是用上了男人不知从哪里取得的绷带。冷静下来的浅月响向男人开口询问他一直以来想知道的事,却得到了出乎意料之外的详细情报。

「……付丧神?……由我、唤醒的?」

男人皱起眉头,「说过了吧?由你的血液。」

「可是」

浅月低头看向男人怀中的刀剑。

不管怎么说,很难将眼前的「人」与方才自己还在使用的「刀剑」联系起来。

身着黑衣,手脚及躯干都被甲片保护的黑发男人,脚边还放着一个伤痕累累的头盔。男人的身躯不算很高大却颇为强壮,从敞开的衣襟可以看到躯体上线条完美的肌肉。浅月下意识盯着男人浅金色的锐利眼睛看了几秒,并由此注意到了对方脸上那几道斜贯面部的陈旧刀伤。

根据这个男人的说法,目前身处的位置是时空裂缝所连接的某处……也就是说,「另一个世界」。而对于为什么会来到异世界这个问题,自称付丧神的男人只是简单地回答道「因为你的灵力」。

据他所言,这里是与现实世界割裂,被封印在时空乱流中的「旧战场」的一角。原本是早该作为「错误」被抛弃的世界的碎片,因为时空裂缝的不确定性偶尔会与现实世界发生交集,吸引入一些本身具有灵力的人。

被吸引而来的人,则无一例外会成为游荡在这个破碎世界中的「非人之物」——溯行军的猎捕对象。

灵力对「那些」而言是美味的食物。在这点上它们的猎物不止人类,就连这个男人自称的付丧神等「有灵之物」也是一样。男人——同田贯正国似乎有过与其战斗的丰富经验,在解说到这个部分时露出了不屑一顾的神色。

「……那么,那些『恶灵』就是?」

同田贯正国愣了一下。

「恶灵?」

「穿着破烂的衣物和盔甲,不由分说攻击过来的家伙。」

「啊啊,就是溯行军。」同田贯点点头,「以你的战斗力敌不过它们,不要再打了。」

「诶」

面对浅月有些明显的疑惑表情,同田贯显而易见地皱起了眉毛。

「杀敌是刀剑的任务吧?你就在后方呆着好了。」

「…………诶诶诶?!」

 

 


评论
热度(9)
 

© 花为伴 | Powered by LOFTER